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汛救灾,计芯在行——计信青年志愿防汛获央视新闻报道

发布日期:2020-08-0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黄海辉 石亦铭)近来,受连日降雨及上游洪水影响,安徽省多地洪涝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抗洪救灾任务迫在眉睫。计信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全国各地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在抗洪一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家住庐江的2019级计算机类3班吴怡同学在看到家乡房屋、农田受到洪水肆虐吞没后,主动加入服务当地临时救灾安置点的志愿队伍中。虽然救灾点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志愿者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来帮忙,但是自7月22她风雨无阻坚持每天前往救灾安置点志愿工作到夜里十点多返回家。查房点名、搬运物资、分发物品、统计仓库物资、分发饭票、打饭送水或陪伴因洪水而不得不离开家来到安置点的老人孩子,这些她都做过,大家都渐渐喜欢上这个每天来安置点帮忙,脸上常常挂着笑容的女孩子。在受到央视媒体记者采访时,她回答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安徽师范大学的学生,我想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奉献我的小小力量”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需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怡的志愿服务事迹也获得了新华网媒体报道。

212D6

2018级软工2班吴海军也积极投身到家乡巢湖的防汛工作中去,他用双肩扛起一个个沙袋,筑起一道道堤坝,筑牢守护生命的防线。吴海军说道,“这一袋袋沙、一个个土坡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让许多群众得以安全撤离,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希望能在之后的重建工作中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2018级物联网工程陈兆飞加入了当涂县东大社区青年志愿队,从7月19日到7月29日,每天4小时的志愿时长让他感到无比充实,他的工作是配合成员做巡查工作和向其他防汛点送达水情报告。他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力量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依托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住在铜陵的八位学生组成了计信学院“夕阳e路”爱在铜陵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他们前往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去照顾那些因洪涝灾害而流离失所的老人和孩子们。队员曹贤圣表示:“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成长,只要齐心协力,每个人为抗灾出一份力,我们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2AA9B

还有许许多多的计信学子积极投身家乡的防汛抗洪工作,成为了防洪大堤上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据悉,计信学院共有15名学生在获悉家乡灾情后、征得家长同意,主动加入当地救灾志愿服务队。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奋斗坚守向伟大祖国表白,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毅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