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三下乡】计信学院领导看望合肥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发布日期:2020-08-0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谷静)8月8日,恰逢周末,计信学院安排正于安徽省委党校学习的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及学院团委书记谷静看望在合肥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团队。张园园一行前往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安徽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实践学生、实地走访参观学习,并与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洽谈优化合作方案。

菁英e彩,投身基层实践,助力脱贫攻坚。学院“菁英e彩”主题社会实践鼓励学生主动向基层报到,到所在地乡镇街道或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参加政务实践、兼职锻炼,深入基层一线,提升本领,成长为社会所需的青年人。合肥滨湖世纪社区作为我院“菁英e彩”社会实践重要基地之一,其成立于2013年,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被学界誉为中国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的“小岗村”。下午14:30,张园园一行抵达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社会服务站看望计信学院“菁英e彩”赴合肥滨湖社区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与琼临网格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张义千一同聆听学生的实践收获与感想。杜平、汪琪、何碧玉三位同学于7月8日来到社区实践,分别服务于滨湖社区琼林网格、金翰网格和商圈。从上户宣传诈骗知识到外出走访调查审核企业、从汛期协助解决社区积水到撰写《民法典》宣传活动新闻稿等,做实一件件事关居民幸福生活的小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义千对张园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三位同学一个月以来的实践表现进行了肯定,指明接下来的实践计划和安排。张义千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表示,本次实践将对大家后期的求职、进入社会等打下基础。张园园对滨湖社区提供的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实践学生可以借助这次宝贵的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开阔自身眼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发挥专业优势来提高综合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会上,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筛选输送优质学生,达成长期合作进行讨论。

1055E

会后,在张义千书记陪同下,张园园一行还前往滨湖临滨苑社区居民楼实地走访参观社区共治共享“四美一好”楼栋,学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1F0F3

1DC17

项目e站,线上攻坚克难,锤炼工匠精神。学院“项目e站”主题社会实践以互联网企业为依托,结合专业所学,通过暑期实践深入企业学习,以项目成果作为实践结题主要指标,提升学生社会所需专业技能。16:30,张园园一行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安徽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在此实践的团队。天立泰公司聚焦林业大数据建设和智慧教育研究。2019年,学院“项目e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5位成员曾入驻公司进行长达45天的实践活动。今年,夏小雪、韩雪明、刘慧芹、李梦龙四位同学自7月6日开始,进入公司Java开发组、前端开发组学习。团队成员夏小雪说道,通过本次实践,自己收获颇多,希望自己日后可以时刻保持归零心态、拥有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并能够不断更新自我认知。张园园在听完同学们的实践感想后表示,天立泰公司2019年通过了CMMI全球软件领域最高级别5项认证,有机会来到这里实践,希望同学们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多看多听多学多做,走进企业、了解社会所需,将校内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上进一步固强补弱。继续稳住心、沉住气、不浮躁,牢记自己计信学子的身份,把握接下来的实习时光,扎扎实实学到真本领。

17953

1DCED

1DF8D

据悉,计信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夕阳e路”“项目e站”“万家e诊”“彩虹e教”“志愿e行”和“菁英e彩”等为主要实践主题,采取“个人实践”与“团队实践”、“云端”实践和“返家乡”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会、团队立项答辩会、重点团队答辩会,按照专业教师+辅导员形式,为团队配备实践指导老师,完成了2支校级重点团队、14支院级重点团队的遴选、组建、指导工作。召开媒体宣传报道、安全教育等专项培训会,强化团队及253位个人实践学生的安全和宣传意识。为173名参与户外实践的学生购买保险。多措并举,实现2018级学生全员参与本次实践。为学生提高专业实力,融入社会大课堂,践行青春使命保驾护航,为社会培养并精准输送更多具有“家国情怀 工匠精神”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