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生齐心,计信学子返校又进“新家”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袁兴龙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谷静 黄海辉)9月6日下午15:0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齐心同上阵,圆满完成2020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重谋划,做好搬迁准备工作

本次学生宿舍调整涉及2018和2019两个年级、7栋宿舍楼、643位学生。为保证搬迁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为学生返校后的备考争取更多时间,在接到学校工作部署后,学院迅速成立搬迁工作领导组,召开搬迁工作布置会,制定搬迁工作方案,落实搬迁工作细节。各年级辅导员分头线上召开班会、寝室长会、主要班委会议,完成新宿舍分配、钥匙遥控器收发、志愿者安排等工作。学院多措并举,为搬迁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夯实基础。


共助力,师生协作热情高涨

5日下午,学院领导老师在得知学生返校后即将开展搬迁工作,纷纷主动申请带人带车助力学生搬迁。花津校区内,艳阳高照,计信学院的领导班子、教工党员、辅导员老师冒着酷暑纷纷化身“搬家司机”、私家车载满学生被褥书籍,一趟一趟往返于宿舍楼,帮助学生搬进“新家”。各年级主要班委组建搬迁志愿者小分队,组织协调搬迁工作。不到三个小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齐心协作下,同学们堆成山的行李渐渐都搬运到自己的新寝室中。搬迁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老师们表达真挚的感谢。


有保障,落实各项善后工作

搬迁工作完成后,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新搬入宿舍,关心关注学生宿舍搬迁物品整理、宿舍环境、思想状况等,指导学生维护好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与新室友和谐相处、认真备考诚信应考。此外,各班级也扎实做好原宿舍的卫生打扫工作,7日下午,计信学院2019级46个宿舍顺利完成检查与验收工作。


新学期、新宿舍,新环境、新气象。受疫情影响,校外人员无法进内,本次宿舍搬迁,全部由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协作自行完成,不仅拉近了师生课堂之外的距离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团队协作、乐于助人、敢于吃苦的精神,为同学们集中精力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提供保障,更丰富了同学们短暂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