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新任辅导员入职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曹活)97日上午,计信学院领导班子与新任本科专兼职辅导员见面,开展入职教育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会,四名新任本科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会议伊始,张园园介绍了本学年新任辅导员的基本情况。他们具有多学科教育背景,分别来自“双一流”高校和本校研究生支教团,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注入了青春活力。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目标“卓越IT工程师”的培养,详细解读了“目标代码”思想引领修德工程、“变量赋值”素质拓展修身工程、“增值处理”学风建设修心工程、“高级语言”专业提升修能工程、“优质输出”实习就业修行工程五大工程培养计划的具体内容。随后,各位院领导分别从学风建设、素质拓展、专业分流、学科竞赛、考研与就业等方面同新任辅导员交流。

院长罗永龙要求新任辅导员要尽快熟悉校园内部环境、学校规章制度、相关部门职能;要贴近学生群体、时刻掌握学生动态;要站稳政治立场、注重思想引领、增强责任意识,只有多投入、多付出,才能赢得信任和支持。

院党委书记袁兴龙要求辅导员要努力做计信学子的“筑梦人”和计信学工的“梦之队”。他希望新任辅导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师德底线,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对学生政治上关心、学习上关注,成为学生成人、成长的引路人、知心人;重视研究思政理论和工作对象,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学生生活上关爱、工作上关怀,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与学生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成为学生可亲、可信的热心人、贴心人。


通过见面会,位新任辅导员进一步认识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模块与内容,深刻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与责任担当,大家表示接下来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工作,争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与可靠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