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秋季返校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编辑:高可飞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文/刘蕊 高可飞)9月6日晚8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了秋季返校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以切实加强防疫知识教育,有效开展学习科研活动,更好做实在校管理工作。“第一课”由分管副院长方群主持,院党委书记袁兴龙主讲,2018、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第一课。

袁兴龙代表学院欢迎研究生回家,他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徽长江、巢湖、淮河流域抗洪取得两场战斗的胜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发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重点阐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伟大的担当精神,强调指出作为在校的研究生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投身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伟大实践中去,厚植家国情怀,弘扬工匠精神,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传承并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抗战精神和担当精神,积极为育新机、开新局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作出贡献。

方院长从研究生返校后的思想教育、学习生活和防疫防控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安排,并根据年级特点分别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科研要求。

研究生辅导员高可飞老师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带领全体研究生筑牢安全防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生活、学习和科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