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时启航 乘风破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作者:叶梦蕾  编辑:程姚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文/叶梦蕾 图/团委学生会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莘莘学子,欢聚一堂。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9日、20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迎来了2020级560位新同学。乘风破浪方舟满载着同学们的憧憬与希望,扬帆起航!

紧绷疫情防控弦,安心报到忧心放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数月的疫情、多日的洪水,抵挡不了同学们奔赴师大之约。开学前,学院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应急预案,开展了迎新工作会、志愿者培训会。新生们居家隔离14天,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与健康打卡,安康码”绿码进入校园。迎新现场准备了免洗消毒液,志愿者佩戴口罩,同学们报到保持一米间距,校、院领导都前来指导迎新工作。学院始终将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妥善的安排打消了家长与同学们的忧虑,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2E618

微笑服务暖人心,人工智能展风采

9月19日上午,在校内接车点,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接过新生沉重的行李;显目放置的标示牌,为新生指明了报到路径。在报到处,统一服装的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新同学们讲解报到流程,和煦的微笑抹去了新生本有的的忐忑与紧张。在咨询处,学生党员耐心细致地为新生解疑答惑。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学院实训课程时间与迎新安排的冲突,迎新志愿者紧缺,2020级新同学们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列,用奉献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篇章。



 

 

为了使2020级新生感受计信风采、适应大学生活,本次报到安排了赴师大之约”、“乘计信之舟”、“启梦想之旅”三个环节,并设有VR、AR、人工智能互动展示区域。在乘计信之舟”环节新生们了解了学长学姐在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科技创新、运动健身、文学艺术等方面的荣誉和成就后,明确今后四年想要努力的方向。“启梦想之旅”环节,新生在领导老师、家长与同学们的见证下开启“乘风破浪号”方舟,扬帆起航。在互动展示区,新生们带上VR眼镜参观校园,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让同学们赞叹不已。

有序高效的工作,亲切贴心的问候,妙趣横生的活动让新同学们感受到来自计信大家庭的温暖与魅力。

 

 

家院交流全方位深入了解育人才

当天下午两点,学院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副院长方群、副院长陈付龙,辅导员曹活、詹越、余琼、程姚以及2020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400多名新生家长观看了安徽师范大学宣传视频。随后,罗永龙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学科发展历程,展现了计信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计算机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随后,陈付龙重点解读了2020级新生培养方案。陈院长告诉家长们“计信学院不仅注重学习,更注重实践”。张园园强调:家长和老师是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领者、陪伴着、必要时的帮扶者,当孩子们快乐时,学会分享,当孩子们烦恼时,懂得聆听;孩子们上大学不是最终目的,学习才是硬道理,家校通力合作,共助学子成长。会议最后,袁兴龙作总结讲话,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希望家长们放心。因为选择了计算机就是选择了未来,学生们乘风破浪而来,必将满载高歌而归,并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殷切期望。计信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家长会结束后,家长微信群传来家长们对会议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新生家长与学院就新生培育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使新生家长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家院共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在新生入住宿舍后,领导老师一行前往宿舍看望新生,深入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关切询问新生入学感受,叮嘱新生注意安全,鼓励新生能够不负韶华,积极进取。在领导老师的关怀下,相信新生们能够很快适应大学生活,书写崭新的人生华章。

奋斗正当时,你我正青春。计时启航,信达天下。计信全体师生将携起手来,用智慧和勤奋,在这黄金时代谱写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