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未来说”论坛第二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杨宇澄 刘子龙)计算旅程,编译未来。在这个计算机人才竞争激烈的社会,越来越多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感到迷茫,为加强学生对互联网产业的认知,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创业形势,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未来说”论坛“揭秘企业家的故事”第二讲于9月18日下午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会议室顺利召开。安徽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潘伟老师和马鞍山百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程磊老师应邀担任本讲嘉宾。

D560

   访谈伊始,主持人陈晓蕊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两位优秀企业家的工作经历。接下来,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成功路上的故事。程磊老师首先提出,我们需要的究竟是什么?以此为引子,讲述了自己青年时家境贫困选择自主创业的历程,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时写博客赚取广告费作为第一桶金,到自己创立公司踏着失败前行,几经波折,最终不负初心成就现在的成功故事,告诉在场的青年人想要成功应当具备相当强的抗挫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潘伟老师则讲述了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告诉学生们时刻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学会在逆境中坚持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明确自己要什么,把握时间多积累,才是大学学习的关键。

访谈环节中,主持人陈晓蕊抛出了一个个本院学子亟待解决或将要面临的问题,两位老师强调在我们的大学学习中,有时更重要的不是知识面的宽度而是知识的深度,能够把一门学问或是一个技能做出自己的特色,那才是自己的价值所在,程磊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在公司经济陷入绝境时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能够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有着多么大的可能性,潘伟老师表示作为一位计信学子,只有不断学习、在最初的学习生涯不断编程,掌握更多应用知识才能打开思维,学会利用好人脉和资源,定下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17BDE

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关于同学们提出的“如果学历不是很高,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的问题,潘伟老师表示,面试技巧只是一方面,能够拥有自己独特的技能,拿到在面试中的话语权才是最重要的。面对部分计信学子存在的语言表达方面欠缺的问题,程磊老师表示人际交往是每个人都拥有的能力,有差别的只是平时交流的多少罢了,随着我们的成长,视野的拓宽,交流能力自然会随之增长。程磊老师还在创业方面补充道创业不是单枪匹马的事,没有一次就能成功的创业,努力,坚持,创业的成功率并不高,但这不妨碍它值得我们去尝试。

1B87A

   在创新中突破,在坚守中收获,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但嘉宾和学生都乐此不疲。不拘泥于课本知识,却让同学们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不提供考研就业的具体技巧,却在潜移默化中让同学们更紧迫地思考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正如程磊老师所说:“今天坐在这里的同学们,从你们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我看到的是你们对未来对成功的渴望。”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将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未来说”第二讲“揭秘企业家的故事”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

1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