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魅力导师团·计信先锋】计信学院邀请领导及校友同2020级新生谈理想、话创新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李孟婷)9月22日晚,计信学院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魅力导师团”系列报告之第八讲《与新生话理想信念》“计信先锋”系列报告之第二讲《专业学习与创新精神培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和优秀毕业生陈博群同学分别进行了报告,共有348位2020级本科生参加。

 

在第一场报告中,袁兴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希望,对计信学院新生提出了奋勇争先努力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具体要求。他强调,理想是个人前行的动力,信念则是个人精神的源泉。他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保持身体健康,勉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时刻牢记实干兴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实现学用相长。袁兴龙还解读了计信学院院训“家国情怀 工匠精神”和学院精神“计时启航 信达天下”,希望新生以此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生活行为,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第二场报告中,陈博群同学以“新时代 新工科 新起航”为主题,通过几个极具代表性的案例来表现科技对世界发展的贡献,并分别从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的职业方向,鼓励新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认真进行职业规划,确定人生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