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魅力导师团·计信先锋】计信学院魅力导师及先锋学子与新生谈专业学习与学科竞赛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叶梦蕾 图/李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为让2020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26日晚,计信学院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魅力导师团”系列报告之第九讲《如何开始计算机专业的学习》“计信先锋”系列报告之第三讲《专业学习与学科竞赛》。2020级计算机类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新生辅导员程姚主持。


魅力导师团此讲邀请到的是院党委委员、计算机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李杰。李老师首先强调了正确认识大学的重要性。大学是全新的开始,是更高的平台。作为师大学子,同学们应该充满自信,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在大学中,同学们要学会了解学习任务,提前准备本学期将要学习的课程。要学会正确的学习方法,树立“SMART”目标,从整体上把握课程的衔接,做到课前有效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要学好数学和英语,只学习计算机专业课是远远不够的。要学会计算思维,像计算机科学家一样思维。要学会自主学习,大学生活不同于高中,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更为重要。李杰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Online Judge”系统的使用方法与自我检测效果,鼓励同学们多学多练,不断自我提升。“五学会”后,李杰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应牢记的“十条忠告”,提出了对同学们殷切期望。会议最后,李杰老师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激励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踏实苦干,不负韶华。

经过十分钟的休息,在下半场的报告中,两位国家级竞赛获奖选手,计信学院先锋学子曹梓城、方烨分别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与学科竞赛方面的经历与经验,强调了实践是计算机人的生存之道,要平衡好竞赛与学业的关系,在以专业学习为主的同时参加竞赛。鼓励新生“青春正好,要戒骄戒躁,稳中进取。”

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报告,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对即将正式开始的学习充满信心。相信一届届计信学子定能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达到心中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