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叶梦蕾 图/李鑫)扬帆起航,乘风破浪。2020年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安徽师范大学圆形报告厅二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党委副书记张园园,科研副院长方群,教学副院长陈付龙,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赵传信,2020级新生辅导员,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袁兴龙主持。


下午2点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安徽师范大学宣传片。一段开场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师大建校92年以来所走过的光辉历史。会议伊始,院长罗永龙发表致辞。表达了对2020级新同学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历史与发展,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接着,副院长陈付龙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于新生的课程安排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用好教学资源,积极参加竞赛,将自己培养为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随后,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裴若暄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生工作经验与所获荣誉,激励新生们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紧接着2020级新生念就进入师大十几天的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与对大学生活的展望。

 

接着,赵传信老师就计算机专业学习,强调了动手实践与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勤动手、多实践。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告诫同学们要懂得从零开始,注重细节,做好对大学生活的适应,将大学作为新的起点,学会包容他人,学会规矩意识,学会大局意识,学会相信自己。

18CF5

 

最后,袁兴龙希望同学们传承军训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乘风破浪,以梦为马,从每天的早醒、早起、早练、早读、早吃这五个“早”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实每一天为美好未来奠基。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计时启航,信达天下。崭新的师大生活已经拉开序幕,期待同学们潜心学习,砥砺奋进,书写壮美的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