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分党校邀请党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授课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云鹏/文 束俊良/摄)60期(计信学院第4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1015日晚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进行。分党校邀请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爱新同志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季爱新紧扣“党的性质”这个主题,围绕“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三个代表”“一个最终目标”等四个方面展开,既是一次党的基本理论的概述,也是一场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主题教育。季爱新讲课的内容贯穿百年、观照当下,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最后回归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他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将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自信和自强、目标和努力结合起来,力争早日成为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季爱新善于运用党史小故事讲解原本艰深的知识点讲得生动有趣,台下的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回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有助于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有助于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大命题,有助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思想上入党,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