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未来说”第四讲“师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 计信学院 袁丽梅 马慧 苏镇东)直面专升本学生发展规划问题,专业教师面对面解疑答惑。计信学院于1029日下午三点半在学苑南楼1105室举办“未来说”第四讲“师生面对面”活动。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计科专业负责人孙丽萍,专业教师秦忠基、孙道清担任主讲嘉宾,辅导员苏镇东、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118名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师生面对面旨在弥补专升本学生没有安排就业指导课程的遗憾,直面学生关心的考研就业抉择、企业和岗位选择、以及计算机人未来规划等问题,活动采用现场问答方式开展。关于专升本学生如何选择企业就业?孙道清表示就业选择是一种双向选择,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注重学历的差距,同学们更应该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实力才是硬道理。在计算机行业,作为女生应该倾向于找什么样的工作?秦忠基回答:首先我们要审核自身的能力,从自身的能力出发去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其次是对于自身的定位是什么,要忠于自己内心的想法;最后要多问问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心理去承担你所选择的环境压力。孙丽萍就学历和技术谁重要?是否需要考研来提升学历作出解答:她谈到找工作刚开始入门凭借的是学历,但是进入岗位后所凭的就是个人能力。对于考研首先要清楚自己是为学术研究,还是仅仅只是将其当作一个跳板来寻求更好的就业机会,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同学们都应该专注自身能力的培养,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最后老师们就毕业设计开题时间,如何选择毕业设计方向以及前期如何准备作出详细解答。

师生交流面对面,就业帮扶心连心。现场30多位同学参与提问,事无巨细,老师们耐心解答,交叉补充,师生都非常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在探索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两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对于自己今后的规划有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都能坦然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坚持往前走,属于你们美丽的风景终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