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詹越 范翔峰)为及时掌握学生们新学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增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为学生解决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种种问题,10月30日上午9点,计信学院召开了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副院长储倩、方群、陈付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孙丽萍、软件工程系主任郭良敏、物联网工程系主任赵传信、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王涛春、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卞维新,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级、团委、学生会、社团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会议伊始,张园园介绍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大家积极提出自己汇总调研出的问题,畅所欲言,并表示:“每学期开展思想动态座谈会是计信学院的传统,目的就是直面问题,解疑答惑。”随后各代表依次对本班级本组织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

在学习方面,17级学生代表提出希望学院能在考研和就业方面多给与考虑,对即将考研的同学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安排,对选择就业的同学多进行就业、面试的流程介绍、多举办一些校园招聘会。18级学生代表主要聚焦于考研准备,表示希望学院能在考研方面多提供些指导、多一些面对面的考研交流,同时也提出自习场所难找的问题,希望学院可以安排提供更多的学习场所。19级学生代表的问题主要与具体课程相关,他们表示专业课内容多难度大,希望可以多一些课程辅导和专业上的引导。20级新生代表主要反映了对实验课程目的不清、对专业学习较为迷茫的问题。在生活方面,各年级代表反映了宿舍楼插座老化、洗衣机不足、蚊虫过多的问题。除此之外,学院学生会、团委、各社团组织也在座谈会上反映了自己在工作开展上遇到的问题。 

在倾听了各学生代表反映的问题后,与会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就问题一一进行了具体了解、讨论和回应,表示将会立即着手解决那些存在于学生们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同时也针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罗永龙表示平时遇到问题要多反馈多交流,要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妥善安排学习时间,让自己成为善于学习的人。

袁兴龙表示,学生一切安排一定要保持规律,要做到五个“早”:早睡、早起、早练、早读、早吃。通过“早睡”“早起”养成合理的作息规律,通过“早练”锻炼出健康的身体,“早读”是将内容读出来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同时要记得吃早饭为自己一天提供充足的能量。

会议最后,张园园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生代表们的调研汇报,对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表示理解,表示将会尽力解决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她也勉励学生代表能够做好班级和身边人的榜样,起到带头人的作用,遇到问题多思考、多交流。本次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到此结束。

据悉,为了切实解决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学生思想情况座谈会后,计信学院还组织了各位院长、辅导员、各专业负责人对学生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调研、分析和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座谈会,计信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为切实解决同学们心理疑惑和现实困难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也为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