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李鑫 董伊莎)为进一步固化暑期社会实践成效,做好经验总结和项目传承,10月2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敬文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总结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谷静,2019级辅导员李凤妹,全体2019级计信学子参加了此次分享会,会议由团委委员蒋盛菲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社会实践校级一二等、院级一二等,共计八个优秀团队上台分享。计信学院“项目e站”VR科技创新团队在假期期间制作出校园二食堂的VR模型,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实地测量造成困扰,但通过不断努力克服了这个难题,坚守是他们成功的秘诀,九层之台,始于垒土;计信学院“夕阳e路”智在指尖云课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用视频开启团队汇报,他们在疫情期间帮助老年人适应科技时代,认为“时代已经不等老人,我们应该等一等”,并为老人制作便于看懂的教学视频;计信学院“项目e站”校园Help互助小程序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解决同学们的困扰决心设计一个小程序帮助同学,在这过程中克服了许多困难,这样为解决同学的困难而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计信学院“彩虹e教”云端教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王家坝进行了教学工作,团队课程安排充实,团队成员都收获了满满感动,对王家坝有了新的认识;计信学院“万家e诊”云端维修与线上教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电子产品进行义务维修,并采用文字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电脑相关的知识,新闻稿在国家级平台上累计发表20余篇;计信学院夕阳e路爱在铜陵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洪灾期间进行志愿服务,照顾离家的老人,为整个抗洪救灾贡献出了力量;计信学院“项目e站”与e同行校企平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秉持着为学生、教师搭建共同交流的平台的初心,开展了一系列暑期实践活动,并请来了阿里巴巴的曹工程师提供技术上的专业指导;计信学院平民电脑学校“万家e诊”知识科普实践团队汇报人上台发言,在指导老师和团队负责人的帮助下,他们确定了实践内容,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开展了儿童网络知识课堂,激发了儿童的兴趣。

D0FC

最后,谷静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共431人参加,既有个人实践,更有团队实践,其中组建校级重点团队2支,院级重点团队14支。在疫情期间通过“云实践”和“返家乡”相结合的形式推进暑期社会实践,展现了计信学子的青年担当。团队从前期的准备到实践的推进,再到后期的感悟都将让全体参会人员对暑期社会实践有更深刻的领会。同时,谷静对全体参会同学提出未来发展的三个要求:夯实专业基础,学会团队协作,敢于求实创新。希望全体参会学子都将明晰自己的方向,为之不懈奋斗!

7AED

据悉,计信学院历来重视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引导学生将第一课堂所学与第三课堂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和实践育人实效。今年疫情下的暑期社会实践更是对学院组织和总结工作的考验,计信学院扎实做好社会实践经验总结和分享会,为明年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