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升旗仪式开启成长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 计信学院 曹活 王赛奇 刘心悦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计信学院于11月9日早晨举行2020—2021学年校园升国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人武部主办,计信学院承办。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人武部国防教育科科长蒋建伟2020级新生辅导员曹活、程姚、计信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含专升本与此次活动

迎着明媚的阳光,计信学院500多名学生整齐列队在国旗之下,庄严而又肃穆。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精神饱满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地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当激昂雄壮的国歌响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此时,激荡在同学们心中的是:牢记历史,铭记使命,爱国以及自豪感。仪式结束后,2020级新生代表计算机类3班孙念同学进行国旗下的发言。在发言中,她以“志存高远,爱国爱生活”为主题,讲述了爱国的意义以及怎样去爱国,鼓舞大家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爱国爱生活,志存高远心怀天下。

随后,张园园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向全体学生做国旗下的寄语。在寄语中她首先讲了每一个人的命运与祖国息息相关,以自己在美国所见所闻来告诫同学们,要用自己的能力来建设祖国,让越来越强大。她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并积极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那一句“你们的大学四年决定着你们未来四十年”,更是警醒那些还在荒废时光的同学们,告诉他们大学真正应该做什么。最后,曹活对此次升国旗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希望。

此次校园升国旗活动是计信学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环节既培养新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也进一步激发计信学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学生把自己的汗水融入时代大潮,积极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