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本网讯(计信学院)11月11日,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

会上,许勇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初步探索和思考》的报告,他梳理了课程思政的缘起,谈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介绍了对所授课程思政资源的挖掘及如何融入到课堂教学实践的做法,就探索中可能存在的误区和思考进行了交流,为大家在教学中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实践指导。

随后,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为大家作了题为“做一个温暖的老师”的专题报告。路丙辉教授用水温举例直观的解释“温暖”一词的含义,从而引出“什么是温暖的老师?”“为什么要做一个温暖的教师?”“如何成为温暖的教师?”他提出做温暖的教师是职业素养的迫切要求、职业评价的现实诉求、职业生涯的朴实追求、职业价值的真实需求,温暖的特质应该具备在每一位教师身上。路丙辉语言幽默,娓娓道来,用一个一个的身边人、过来事串起来,以温暖的语言、真实的故事诠释了教师的温暖,让老师们懂得了教师不仅要有渊博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教学技能,更应具有温暖无私的情怀,要以一颗温暖的赤子之心去关心关注关爱每一个学生,必然会创造一个温暖的社会。

报告会后,学院传达了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秋冬季来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个人防护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