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张园园 

本网讯(计信学院 杜冬晴)培育创新苗圃,锻造成长阶梯。11月11日下午,计信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导师制成果汇报会在敬文报告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19级辅导员谷静、李凤妹、20级辅导员曹活、程姚、17级学生代表、19级学生代表及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汇报会由2019级软件工程邓宇凡主持。

17417

“此次汇报项目是从2019级三百多名学生,36位导师组近70个项目中遴选出来的,让我们共同见证2019级同学这一年的收获与成长。”随着主持人开场词的结束,学生代表依次进行项目汇报。“Alot垃圾分类系统”帮助人们实现智能化垃圾分类,“校园疫情防控系统”细化疫情防疫流程与操作,利用3Dmax、Unity制作的“锦绣山水”呈现出了徽派建筑与中国山水的特色,“起航公司管理系统”实现公司系统化运作和管理……17位学生代表不仅介绍了项目内容,更分享了项目制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日夜不停的敲代码,翻阅书籍、查找资料、减少Bug、优化项目,从开始的迷茫到厘清思路,从任务分配到每一个困难的克服,每一项功能的增设,同学们慢慢学会用专业所学解决实际问题。汇报会从下午2:30进行到傍晚6:00,看似稚嫩的学术交流,包含了几十位导师的辛勤指导和两百多名队员的背后付出。“正因导师的悉心指导和组员们的通力配合,我今天才能有底气站在这个讲台上。”一位同学在汇报时这样说到。

CB4D

会议最后,张园园在总结讲话中对19级学子们一年来的付出给予了赞赏和肯定,鼓励他们在原有项目基础上精根细作,再接再厉。对20级新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勤奋学习,专业学习是基石,只有打牢基础,才有选择余地;二是找准方向,不断开阔视野,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多了解市场动态,学科前沿,找到个人成长的兴趣点,因为兴趣是最好的导师;三是持之以恒,带着个人想法和期待与导师交流,在导师指导下逐步积累,厚积薄发。

据悉,本科新生导师制是学院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本科生思想引领、专业领航中主导作用的重要渠道。学院将及时总结2018级、2019级实施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在不断优化实施细则的基础上,逐步完善本科新生导师制的育人模式。

1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