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编辑:高可飞     

本网讯(计信学院)为扎实开展师德师风的专题教育,有效提高导师队伍的整体素质,11月11日下午,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领导、院教授委员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

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路丙辉教授就“做一个温暖的老师”,指出作为导师不但需要具备渊博的理论知识、熟练的教学技能和崇高的人格魅力,而且需要具有温暖的爱生情怀;省级模范教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勇教授以“课程思政的初步探索和思考”为题,分享了在“计算机网络”课程教学中有机融合思政教育的理解、探索、实践和经验。这次培训提升了导师们对“如何培养人”的认识,对导师的素质要求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好地促进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学院副院长方群在会上还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命题具体要求和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