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编辑:莫霏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125日下午两点,在学苑南1号楼301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储倩,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陈少军,副主任葛雨生、赵春光及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一同参加,由储倩主持。

储倩首先传达了学校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相关的工作要求,要求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守好安全红线。

随后,储倩带领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安徽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针对计算机机房的特点,重点学习灭火方式及灭火器的使用、逃生自救、用电安全、触电现场急救、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的使用方法及布局等,并要求与会人员熟悉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离路线和紧急疏散方法,清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位置,掌握电器或者线路着火的处置办法,并且就预防机制、应急机制和善后处理三个方面最后,带领老师们再次学习《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据悉,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定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多次组织实验管理人员进行学习培训。本次也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大面积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