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执行CEO做客计信学院“未来说”论坛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刘心悦 詹越十三年磨一剑,从白手起家到成功上市,解密企业家的故事。12月28日晚,深圳思考乐文化教育教科发展有限公司执行CE0齐明智,集团副总裁何凡做客计信学院“未来说”论坛第八讲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怀着探究之心,观看完公司宣传片,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嘉宾入场。作为师大08届校友,齐明智结合身成长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三点一是凡事都要坚持,要懂得吃亏,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二是眼光要放长远,学会转换维度看待问题;三是要跟对人,他会在你的人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你在黑暗中前行的路。

随后,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学长何凡由自己北京中关村辗转深圳的求职经历谈起,虽然起步艰辛,但就是当初这份坚持,成就现在的自己。他告诉同学,社会上要谦虚,同时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要正视自己,有时成就自己的可能就是自己的缺点,只要你有决心去突破。

张园园在嘉宾们一番交谈后总结出了三点要有勇敢,青年人朝气蓬勃,要敢闯敢试,做自己想做的事,并全力以赴;二要有担当,首先对自己负责,毕业做到经济独立,其次对家庭负责,要有你的贡献和引领,之后才能承担一代青年该有的社会责任,奉献社会成就自我;三是要有蜕变,只有利用寒暑假各种实践机会,不断去参与去尝试,去观察了解感受社会真正的模样,才可能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和判断,认准一条路,努力积淀,深耕细作,最终实现自我突破。

随后交流环节,同学们分别就如何面对来自同行的竞争压力、如何遇到生命中的贵人、如何做好当下的自己等提问,嘉宾们一一回应。齐明智提到一个字——“拼”,虽然创业初期公司的师资力量没有同行的强,生源也不如同行,但他们有着满腔热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不在意过程是怎样艰辛,努力追求便不后悔,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现场氛围活跃,笑声不断,嘉宾们幽默的话语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创业者的艰辛与不易,意识到时不我待,只有付出努力和汗水,才可能成就期待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