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专升本学生“笃志、力行”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苏镇东)1229日晚,计信学院在学苑南楼105多功能厅举办专升本学生“笃志、力行”专题教育。副院长陈付龙出席,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陈付龙向专升本学生详细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培养方案、实习见习、毕业设计的具体要求。他结合当前的就业现状,从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总体分析等层次着重分析软件工程课程的重要性,强调学生要不断学习、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他就实习见习的必要性、总体目标、过程材料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希望学生积极实习、努力就业,寻找更适合自己的优质企业。从时间安排到各类标题的书写,精确到英文摘要的具体含义,面面俱到的专业讲解让学生对毕业设计有更直观具体的认识。最后,陈付龙用负面典型案例告诉大家考试作弊的后果,特别提醒劝诫各位同学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本次教育主题集中、内容翔实、结合专业、注重引导、务求实效,解决了专升本学生当前阶段的诸多困惑,为专升本学生送上一堂生动、高质量的课程思政“金课”。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颇多,一个小时的专题教育干货满满,接下来要抓紧规划今后一学期的学习、生活,笃志向未来、力行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