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陆林副校长一行莅临计信学院调研指导招生就业和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本网讯 计信学院 詹越)3月24日上午,陆林副校长一行莅临学苑南楼1号楼301室调研指导计信学院招生就业和专业认证工作。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参加调研会,党委书记袁兴龙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张园园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促进就业措施政策,采取实习推动就业、全程化就业指导、制度激励等政策,积极举办实习就业双选会、考研辅导活动、“未来说”系列讲座,全面覆盖大一至大四年级学生。就学院就业工作推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分析,受本科生扩招、疫情的影响,就业市场供不应求;部分学生对工作的期望值高,眼高手低,互相攀比,有些受家庭影响执着于考研二战等。汇报了学院推进就业的近期计划和常态化工作措施,坚持从大一开始指导学生进行就业规划,强化辅导员对学生的精细化管理,提高考研或就业指导辅导的针对性,进一步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加强家校合作,多与家长沟通,将家长和学生的期望值拉到现实水平。

陆林副校长对计信学院的本科生培养质量非常有信心,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结合实际采取的就业举措,就如何在课堂上有方向性、有针对性地培养适合就业的实用型人才提出了良好建议。

院长罗永龙和副院长陈付龙就学院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就学院办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反映,希望学校更加重视新工科建设,陆林副校长对学院在提升全校优质生源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计信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陆林副校长实地了解了学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对学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做法和推进情况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