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分党校举办计信学院第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文/程亚欣   图/袁昊)3月24日下午,计信学院分党校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办了计信学院第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出席,计信学院第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12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分党校班主任程亚欣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张园园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举办第61期(计信学院第5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安排意见》。分党校班主任宣布了本期培训班班委会成员名单。

19级软件工程专业万磊磊同学代表全体学员承诺,要把参加这次培训作为一次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提高的机会,作为深化对党的认识,掌握有关党的知识的机会。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来。

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袁兴龙作总结讲话。讲话中他引导学员思考三个问题:你们是谁?要牢记申请入党的初心。你们怎么来到党校的?要始终成为优秀分子。你们来这里是做什么的?一定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带动身边的同学心向党、跟党走。

随后,袁兴龙书记为党校学员们讲授培训班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袁兴龙首先从党章的发展脉络入题,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重点解读了党章党纲、条文的逻辑结构及条文修改情况等。

 

张园园副书记为学员们讲授第二讲《青年大学生:你的信仰谁做主》,张园园从万圣节的由来引入“信仰”这一主题,强调了信仰对于青年成长的重要性。她寄语各位同学们,要回归当下,做自己信仰的主人,要时刻牢记每个人的生活都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联,要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感情,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报告语重心长,真挚感人,打动了诸多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