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计信学院开展情景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亚欣)百年“船”承,千秋伟业。3月31日下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计信学院党委邀请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式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支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情景模拟实验室里沉浸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安徽开放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一行15人应邀参加学习。

路丙辉教授以《百年“船”承,千秋伟业》为题,通过解读党的一大、强渡大渡河、东渡黄河、渡江战役以及辽宁号航空母舰这五个党的重大转折期背后的“船”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解读了红船精神、渡江精神,强调了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非凡。他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每个故事背后的精神,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将红色基因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到推进各项工作中。

袁兴龙书记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路老师情景式党课借用“船”这个承载重大历史意义的实物,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历史事件,引发大家情感共鸣,是一堂高质量的的党史课、示范课。他要求参学老师向路老师学习,认真思考如何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推进学院课程思政的改革实践中,认真思考如何把“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