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承办网络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研讨会’21暨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论坛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4月10日至11日,网络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研讨会’21暨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论坛在芜湖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4月10日下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南大学、青岛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安徽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7所高校以及微软、腾讯、阿里巴巴、华为、百度、深圳证券交易所等7所知名企业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罗永龙主持。

会上,特邀嘉宾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做了题为《网络向着网络空间演进》的专题报告;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作了题为《系统设计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的专题报告;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做了题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探讨》的专题报告。

12021

在罗永龙院长主持的Panel环节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力、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红、青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建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朱友文,四位教授结合各自高校的办学经验围绕“如何去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如何破五唯,建立科学的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场专业学科建设的交流盛宴,也为青年学子与知名企业的亲密交流提供了大好机会。在会议的分会场敬文报告厅,微软的高级软件工程师余振山博士、腾讯产学合作总监李静远博士、阿里巴巴国内高校合作负责人郭伟杰博士、华为音频技术研发的缪海波博士以及安师大计信学院副教授谌章义博士做客“未来说”论坛第十讲,同370余名计信学子分享当今行业现况,探讨如何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4月11日上午,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分会场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作了题为《强化内涵建设,系统设计和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并与计信学院教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和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中南大学奎晓燕教授作了题为《从一线教师角度谈如何做好本科教学》的专题报告,与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进展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交流了各自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