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庆百年】计信学院举行2020年度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董宁宁)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青年团员力量,近日,计信学院各团支部举行2020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思考职责使命、查找自身不足。

会上,由各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的认识。随后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开展教育评议工作情况,并且各团小组组长就“对班级团支部建设工作的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为班级团支部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为检验团支部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大会还开展了与之相关的满意度测评,同学们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地对团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投票。会上,同学们体会到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需要不断的加强自身建设,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做好每一件事,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210F4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指导基层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3月30日晚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校团委副书记张薇薇莅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9级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会。会议期间,张薇薇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她在学习中的几点体会:“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归属感的需要,在这个基础上,组织虽然是无形的,但无疑它能发挥非常大的凝聚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如果一个人没有家国情怀,在面对一些困境时,也不会拥有底气和自信。”随后,张薇薇向团支部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白学党史的意义;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学会换位思考,做更有温度的组织;第三,提升支部活力,加强团员互动参与度。掷地有声的话语,深深地烙印在了同学们心中,同学们获益匪浅。最后,张薇薇向团支部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寄语团员青年们认真学党史,深刻悟真理。

E5BB

DBBA

11666

通过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鼓舞团员青年凝聚在鲜红的党旗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