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给就业困难生办实事,为校企合作+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云鹏)计信学院党委新学期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急学生实习就业之所急,以“办实事”为就业困难生提供多层级、个性化服务,以“开新局”加快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全面推动“新工科”办学理念创新、促进“校企合作+”模式落地生根。

办实事、促就业、展形象

学院连续两个学期在全校率先举办大型线下“双选会”,本学年面向2021届毕业生和2022届毕业生举办了4场线下“双选”,每场均吸引北京、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等地3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新学期举办“321出发”双选会+“未来说”+产学研交流会系列活动、3月25日南京朗坤智慧、412日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等,就业率显性提升。

 

415日,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副书记张园园带队,本着为就业困难生“办实事”的思路,组织36名学生赴上海开展实习就业拓展活动。师生40余人先后造访了上海立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昂立STEM)、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现场投递简历、组织笔试、沟通答疑、次日反馈结果。用人单位在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度交流中,对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就业工作的细致有序给予赞许。

开新局、合作+、走出去

计信学院刚于410-11日承办了网络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研讨会’21暨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论坛,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副书记张园园在同昂立STEM创始人崔显耿、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鸣、上海链家党委书记范志军的交流中介绍了建院三年来计信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阐述了计信特色的实习就业一体化、考研就业二分类、“研习-见习-实习”三阶段、“宣讲-双选-未来说-产学研交流”四位一体的实习就业模式。

崔显耿、高鸣、范志军在交流中,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和思政教育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袁兴龙、张园园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十四五”时期党建和事业发展颇有参考价值。学院通过“走出去”、广交友,能够更好把握市场需求和人才需求,对于改进“四个课堂”、优化面向本科生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亦有建设性意义。

据悉,计信学院还将于近日开展赴合肥、杭州等地的实习就业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