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为2018级学生开展系列求职就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范翔峰 王亚彬回应学生需求,为进一步提升计信学子的职业规划能力与求职面试技巧,近期,计信学院邀请合作企业分批次为2018级学生开展系列就业能力提升活动。

4月28日下午,上海链家公司于行知楼一号楼开展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这次讲座是为了让在校大学生熟悉当前的就业环境,认清就业和应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明晰就业市场中的机遇和挑战。上海链家公司颀担任主讲老师,2018级软件工程学生参与讲座授课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积极参与问答和活动,对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如简历的要求、面试场合注意的着装要求、企业面试问题遵循的原则做了独到的讲解,同时对大学生就业过程提了很多建议,使同学们不仅认识到问题也对问题的的解决有了清晰的思路,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主讲老师们企业经验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讲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讲座中间,老师还开展了了问答和抽奖环节,受到了同学的欢迎。


4月7日下午,学院邀请千峰教育金牌讲师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和计算机专业就业技巧”的讲座,18级计算计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专业和20级物联网(专升本)的学生分两个场次参与活动。3月24、27、28日,学院邀请中公教育为考公和考事业单位的60余名学生开展为期两天半的专项培训。

系列求职就业讲座,实现了2018级学生全覆盖,使大三下的同学们在客观认识当下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更加清晰地进行自我定位,在转变就业观念,合理降低就业期望值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就业能力,坚定求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