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暨考研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范翔峰)为帮助2018级学生分析考研形势,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月28日晚18:30,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形势分析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院长罗永龙、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副院长陈付龙,17级学生代表汪勇、高鹏、陈嘉伟、曾榕榕,18级辅导员和全体备考学生参会。

辅导员莫霏致开场辞,她对考研成功学生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18级同学能够通过今天的交流会找准方向,以实际行动成就自己的精彩。随后交流会正式开始,17级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让学弟学妹们对他们学业基础、报考院校有了初步了解。对于如何考研,汪勇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分析。专业复习上,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高鹏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高鹏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改变出身,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他分享了自己的时间安排和经验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看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陈嘉伟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持之不懈的努力。曾榕榕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技巧,强调在自我分析的基础上合理定位。

在考研形势分析阶段,张园园对21届学生考研整体情况、报考院校、录取分数、录取院校等系列数据进行了一一解读,提醒同学们“考得好不如报的好”的事实,强调科学定位,坚持到底的重要性。陈付龙从本科、硕士、博士不同阶段培养训练的素质能力入手,解读研究生学习与本科学习的不同。他提醒表示考研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不要随波逐流。罗永龙提醒同学们,认清考研就业大环境大形势是前提;对自我客观分析合理定位是关键;余下大半年时间合理规划认真落实是核心。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

最后,张园园做总结讲话。她提醒所有备考学生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一两年内不会有大的变化,同学们应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做出适合自己的院校选择;她强调考研的目的是考上,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要乘势而为,不要蹉跎岁月;她提醒所有学生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排压方式,不要盲从别人,要做个勤奋健康的考研人。最后她向18级学生致以良好的祝愿。

据悉,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就业工作,后续还将安排专业教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报考指导,努力为学生构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解决考研中面临的问题,助力同学们的考研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