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秦忠基老师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编辑:胡娟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429日下午14:30,我院本学期第一场本科教学公开课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号楼2020201多媒体教室举行。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秦忠基副教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程《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秦忠基老师首先回忆了设计编码器的基本思路,即对实际问题的逻辑抽象形成真值表,通过真值表寻找出逻辑表达式,化简逻辑表达式以及构造逻辑图等步骤。其次,基于此设计理念,秦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3位二进制优先编码器的设计原理,并通过具体实例的讲解来增强学生对优先编码器基本思想的理解。最后,秦老师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现实生活中使用的74LS148优先编码器的结构图与功能表。

课后,学院领导和全体听课教师一致认为秦忠基老师上课精神饱满,教学内容上对于基本概念和原理讲解准确清楚,重难点突出。秦老师语言表达生动、准确、逻辑性强,师生互动性好。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通过学习现实中所用的优先编码器来加深学生对重点知识的掌握,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此次公开课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