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陈传熙做客计信学院“未来说”论坛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吴菲菲) 5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未来说”论坛第十一讲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开讲,2015届优秀校友、浙江红尘科技集团、南京火影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CEO陈传熙,南京霹雳健身训练营营长、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王娜应邀担任本讲嘉宾,本次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20级本科生、研究生百位余学生共同聆听学习。

访谈伊始,主持人张园园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两位优秀企业家的丰富履历。接下来,陈传熙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以及创业经历展开介绍,分享了自己由大学进入职场、辗转就业于多家公司、几经波折的创业故事。他指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人生路上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钥匙,打开更多大门,从不同角度去看待问题;要善于思考问题,培养深度思考的习惯,对中性的事情加之自我认知,增强是非观;他强调我们要时刻审视自己,具有危机意识,在某些痛苦纠结时期也要积极地看待事物发展。王娜作为陈传熙的创业合伙人,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上的感悟,她提出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明确自己要什么,把握时间多积累,才是大学学习的关键,而且在学习中,有时更重要的不是知识面的宽度而是知识的深度。其次,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在职场中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她告诉在场的青年人想要成功应当具备相当强的抗挫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会在逆境中坚持。

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积极提问。对于同学提出“创业与考研,如何选择”、“如何更好地适应职场”等问题,陈传熙建议在创业条件不是十分成熟的情况下,考虑选择考研,只要有实力,资源和机会总是会有的。其次是抓住当下,把握机遇,坚守自己的理念。对于后者,则要有意识地培养对社会、行业和生活的洞察力。论坛最后,张园园总结出了四点:一是当你感觉痛苦的时候,要朝着积极的方向去思考问题,这也是人生中的关键时刻;二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如果可以的话,带动一群人去奔赴这个目标;三是勇敢跳出舒适圈,不断去参与去尝试,做敢闯敢做的青年人;四是要有危机意识,青年人更多的时候要“自以为非”,提升自我认知。

论坛结束后,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室开展了“欢迎陈传熙校友一行回母校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副院长储倩、副院长接标等领导老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袁兴龙代表学院向陈传熙一行人表示欢迎,罗永龙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概况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重点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生考研、就业方面的信息进行了交流。陈传熙表示“碧海连天远,月是故乡明”,四年的学习,自己早已和学院结成了命运共同体,能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尽绵薄之力,他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他也相信学院的未来会发展得更好,提出要“同心追梦,共创未来”。

5月15日上午,陈传熙一行应邀来到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座谈交流,理事长沈洪、秘书长贡植斌等出席并详细介绍了基金会基本情况,陈传熙对有关情况进行了了解,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感谢并欢迎更多校友回母校交流。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丰富学生职业发展认知的同时,也促进学院与校友的资源互助,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