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未来说”第十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王赛奇 汪舒淇)未来已来,计算未来。6月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未来说”论坛第十二讲顺利开讲。铁榔头教育科技创始人董旭和联合创始人郭俊应邀担任主讲嘉宾,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主持。

主持人介绍了两位嘉宾的丰富履历后,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成功路上的故事与感悟。董旭通过自己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大二时参加机器人大赛,告诉在场的青年人,大学生不应当安于现状,敢于尝试新鲜的东西;在不断尝试中找到自己的生长点,认准方向,一步一个台阶激发出自信心。从宝洁管培生岗位跳槽自己创业,董旭告诉同学们,只有错位竞争才能更好发挥自己的优势。郭俊向同学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一是团队合作,团队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磨合的过程,要在团队里认识自己看到他人,学习更多的知识;二是创新,要敢于突破,勤于思考,拥抱变化;三是激情,追求美好的事物,要保持一颗激情的心;四是务实,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积累经验。

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们踊跃提问。针对郭俊提到的努力是一种能力,有学生询问他该如何提高这种能力。郭俊表示一定要多尝试新的东西,在明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之后,再加倍努力;同时要找优秀的同学、老师指导自己。董旭补充说“努力不仅仅是为了成绩考评,更是为了提高个人的经验和提升本领”对于同学提出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郭俊表示,无论是考研还是找工作,任何一个选择只要自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都会有所收获,最怕的就是三分热度,半途而废。针对同学们课程方向转变、听不懂课而迷茫苦恼热点问题,两位嘉宾都表示一定要多读多写多练,量变将带来质变;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保持自信,保持激情他们还建议同学们找一些优秀的伙伴来帮助自己学习成长。

历时两个小时,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两位成功创业前辈分享,不仅学生明白了如何去学习专业课,还意识到在学习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的重要性。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基础课程,积极尝试项目和竞赛,以好的状态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