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袁兴龙指导20级本科生党史与计算机史学习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 计信学院 孙念 曹活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党光荣历史的学习,了解更多有关于计算机发展的知识,计信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党史与计算机史学习成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参与指导。本次活动由一班余超海和人工智能班冯鸣旭进行汇报,辅导员曹活主持,20级计算机类一班和20级人工智能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余超海率先展示其学习成果。伴着激昂的音乐,他向大家介绍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我国对计算机事业的支持政策,以及计算机是如何发展并走进千家万户。放眼今朝,新一代计算机人传承了百年党史承载的不屈精神,开启着计信新时代。

随后,冯鸣旭用一个二维码小游戏开启了她的成果汇报,通过答题小游戏与听众互动,让所有人能够近距离感受党的发展历程。冯鸣旭讲述了邓小平参观“上海微电子技术及其应用”汇报展览的故事,展示了国家领导人对计算机发展的高度重视。

听完两位同学的学习成果汇报,袁兴龙表明,两位同学都能够将自己的专业技能与党史的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发挥自己的才能优势,在娱乐中学习。同时也指出了汇报中的不足,比如缺乏对汇报整体的把握,需要提高对文字图片的搭配和界面设计的协调性。他强调,“学习”与“实践”要结合,尤其是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我们要加强对高新技术的掌握,填补自身对于党史知识的空缺,激发学习党史的兴趣,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自豪感融入于作品中。

历时一个小时,此次汇报工作圆满结束。同学们能够将党史与计算机史相结合,做到“知过往”“晓现在”“望未来”,相信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