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情毕业季】计信学院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编辑:王云鹏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苏镇东 王云鹏/文 裴若萱/摄)学海无涯终有期,生命长河又启程。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围绕“情怀”主题,扎实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让毕业生上好大学“最后一课”,引导2021届毕业生以毕业为新起点,e往无前,宏图高飞。

责任坚守

按照“辅导员值班、院领导带班”原则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毕业生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落实毕业生状态每日报告制度,坚决守好毕业生安全毕业的底线,确保每名学生安全离校。每日了解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情况,确保在毕业前不漏统计一人,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共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色传承

举办计信学院第二届“告别杯”师生篮球赛,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领衔教工队和17级队比拼,最终教工队4240获胜。举办第三届“我最喜爱的教师”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冯年荣、王涛春、祝玉军、王敏生四位老师获奖。

618日上午,在学校毕业典礼结束后,举办计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欢送会现场,设置留念签名墙,毕业生们纷纷手写对母校母院的祝福;在学院楼及宿舍楼悬挂欢送毕业生横幅、播放毕业生离校宣传标语;为毕业生精心准备毕业礼物,送出代表“计信人”的一份份心意。


活动现场,2018级刘栋栋一首《朋友》拉开欢送会的序幕,现场掌声不断,迎来大合唱。院学生会主席杨振致辞欢送2021届毕业生;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张鑫、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封霞代表毕业学生发言,感恩学校的培育、感谢老师的帮助。举办“最想留下的纪念”活动,将写满大学四年的学习笔记,写满班级同学签名的志愿服务纪念衫等赠送给学院。学院副书记张园园代表学院接收寄托着毕业生对母院浓浓的思念与祝福的“礼物”。学院领导老师寄语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更是情到深处作诗一首:爱在雨天,因为送行,看老天无“晴”,雨打芭蕉听心声。爱在师大,因为别离,看难分难舍,玉壶冰心话师情。爱在旅程,因为远行,看雨后彩虹,七夕鹊桥盼重逢。

反思成长

党委副书记张园园以“新时代孕育新未来”为主题,深情讲述琥珀村那片希望的田野上所迸发出的热量,为毕业生带来最后一堂温情党课。带领党员同志观看“党史”大课,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传承红色基因。为今年新发展的毕业班预备党员组织一次庄严的宣誓仪式。

邀请骨干学生开展座谈,聊聊自己大学时光,谈谈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安排各毕业班已录取研究生、“科技达人”宿舍成员、校优秀共产党员、“爱暖师大”十佳志愿者、就业创业典型学生、优秀实习案例学生,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榜样引领教育活动。

话别感恩

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走进毕业生宿舍,同毕业生深情话别。每到一间宿舍,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回忆在校期间师生共处的点点滴滴,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未来规划,叮嘱返程安全,交待寝室清洁,勉励开拓进取、扬帆远航,欢迎常回家看看。

计信学院成立三年半以来,送走四届毕业生,打造了“告别杯”篮球赛、“我最喜爱教师”评选、“最想留下的纪念”、“寝室文明亮化工程”等系列文明离校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教育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激励在校生奋发向上。

学海无涯终有期,生命长河又启程。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起点。2021453位毕业生中有77人录取研究生,1人征兵入伍,1人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1人成功创业。此刻,他们已经奔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祖国边疆,祝愿他们热爱生活、勇于攀登,带着母校的希翼考出人生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