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与奇瑞商用车联合培养签约仪式暨首届AIot智能物联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编辑:詹越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6月23日下午,计信学院与奇瑞商用车联合培养签约仪式暨首届AIot智能物联班开班仪式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顺利举行。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人力总监乔国慧、奇瑞大学执行校长毕全国、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燕、人力资源经理高绪俊,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冬梅、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副书记张园园、副院长接标及相关辅导员、首届定制班全体学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张园园主持。

张园园首先就传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与计算机人才培养的深度契合做了解读,智能物联班的开设恰逢其时,使计算机学生能够跟上汽车企业“四化”转变的步伐,在企业发光发热,为企业发展助力的同时,定会成就个人发展。赵冬梅对安徽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情况做了简要阐述,赞许计信学院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作出的贡献,寄语计信学院与奇瑞商用车的定制班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人力总监乔国慧介绍了奇瑞商用车公司的业务板块和近期发展计划,强调了计信学院的院训与公司理念的契合度,奇瑞在自主品牌海外拓展和新能源汽车开发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体现了“敢为人先”的实力;而“努力让所有中国人买得起汽车”是奇瑞具有“家国情怀”的体现。乔国慧希望定制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奇瑞这个平台上有所收获并不断开发自己的潜能。奇瑞大学执行校长毕国全从专业角度就世界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做了介绍,他说,00后”是最爱国的一代,希望同学们“学习”“思考”并付出“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20级研究生许志强最后代表定制班学生发言,表达了进入奇瑞公司后努力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签约仪式上,人力总监乔国慧与院党委书记袁兴龙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双方互换协议后,握手代表项目正式启动。袁兴龙最后总结讲话,期望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有理想的年轻人,用专业技术报效祖国,并祝贺计信学院与奇瑞商用车首届AIot智能物联班成功举办。

在双方领导及学生合影之后,第一次定制课程培训正式开始,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艳作为主讲人就《公司发展历程与文化》进行了解读。

据悉,计信学院与奇瑞商用车AIot智能物联班依托企业强大研发及制造能力与经验,结合高校专业理论优势与教学经验开展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产业工程师。该班将采用“2.5+0.5+1.0”培养模式,本科生在合作院校学习2.5年,在院校与企业共同定向培养0.5年,在企业岗位见习兼做毕业设计1.0年。实习结束后,与考核合格的学生实施双向选择并安排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