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程亚欣)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矗立,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庆祝大会,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7月1日上午8:00,计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学苑南楼1号楼105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平台在线观看,计信学院在观看直播后积极组织了师生进行了线上学习研讨,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1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  李杰:今天上午,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郭良敏: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认真钻研业务,在教育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网络工程系副教授  何昕:见证百年,何其有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以吾辈之青春,坚持“四个面向”,肩负起科研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国家对加快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软件工程系青年教师  徐琳: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自2020年疫情以来,越来越看透了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路走来筚路蓝缕,不靠口号,靠的是人民至上的信念,靠的是时刻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原则和决心。不能说之前的中国前辈不爱国不努力,自太平天国、义和团、洋务运动、百日维新、辛亥革命....农民、官僚地主士大夫、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中国几乎所有的阶级和群体,无一不在试图探索一条救国之路,但都未成功。为什么最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走通了?说明这是一条符合人类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道路,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符合人民群众最广大利益的道路。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网络工程系青年教师  徐辰晨: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感恩自己生在这样美好的年代,百年前,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热血青年,用血肉之躯筑成钢铁长城,铸就了中华民族新篇章。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中华民族的未来100年,要用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浇灌,共创美好未来!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研究生会主席  胡王悟: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改革,这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无数共产党员包括一代代中国青年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奋斗中,一步一步探寻民族复兴的道路。经历百年苦难,奋斗百年风雨,依旧不动不摇,风华正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18级软件工程专业  刘振林: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让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一个国富民强的强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换来的这盛世。作为青年党员,定当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20级物联网专业(专升本)  牛子龙: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今天,我们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青年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周鹏宇:党的一百年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一路走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致辞中说道“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让我热泪盈眶。我们应当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物联网专业  李永康:中国的社会变革经历了曲折地探索,除了共产党人坚持的共产主义外,其余全部失败,这证明我们的方向是可行的。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社会主义的道路也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结合实际一点一点摸索出来的,其中也经历过波折。因此,我们应该清楚地了解我们过去的历史,用唯物史观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年又是建党百年,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时代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新一代的共产党人身上。一百年足矣使一个人老去,但对我们党则不同,她永远年轻,我们的青春将融进她的青春,百年风华正茂。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  尤嘉豪:百年征程,无比激动自豪,步步走来,一路披荆斩棘。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带领着人民向上、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我们要珍惜现如今的生活,它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的成果。我坚信,党和国家的未来,必将无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