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院本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4 浏览次数:   编辑:胡娟  预审:接标  终审:袁兴龙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了解熟悉院情、适应学院发展要求,尽快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教师,91日,计信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新进教师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科研副院长陈付龙、教学副院长接标以及2018年以来学院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上午的培训在学苑南楼1号楼301会议室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罗永龙院长主持并代表学院欢迎新加盟学院的青年教师,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尽快成长为优秀的大学教师,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力量。随后,陈付龙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情况,对学院的基础设施、学科专业、科研教研和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实介绍,带领新进教师熟悉了工作内容与流程,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尽快投入到工作中。接标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和教学制度,并就如何上好一堂课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强调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学院的科研团队与课程组中,要加强学习、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最后,袁兴龙结合学院文化建设、院训和精神解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目的,解读了学院发展规划,为大家展现了学院未来发展愿景。袁兴龙强调,作为新进教师开学第一课,要积极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把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学院发展和学生成才结合起来,牢记入职初心、践行教师使命,秉承学院院训、砥砺学院精神,努力成为党和国家要求的“四有”好老师。

下午的培训在教学楼7号楼307智慧教室以教师分享经验的形式展开,由接标主持。陈传明老师分享了教学方面的经验。陈老师回顾了自己入职时的情景,并带领新进教师详细了解学校和学院在教学中的相关政策,在课程建设、质量工程申报、教研论文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就新进教师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何昕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教师教学竞赛的过程和经验,以“信息熵”微课为例介绍参加安徽省教师教学竞赛的准备情况,随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撰写和申报过程进行了解析。徐晟和周文两位博士分享了他们在项目申请中的一些经验。两位老师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请的过程为例,具体清晰地介绍了申请过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新进教师的项目申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接标副院长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期望大家在后面的工作中积极投入到学院教学和科研中,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学院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快速成长为优秀教师奠定了很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