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陈冰洁 唐德涛 张瑾)乘信息快车,筑戎码青春。9月1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为保证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计信学院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以细心、耐心、爱心为新生的顺利开学“保驾护航”。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相关部门领导一行亲临计信学院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24009

充分准备,细心做保障

汇聚力量,多方助力迎新。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组织齐心协力,面向全院各专业招募迎新志愿者,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学生党员服务站。定点安排值班人员,责任落实到人。

2753C

集思广益,多次部署会议。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迎新志愿者培训会、迎新工作动员会,充分保障迎新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12F95

精心设计,打造多元特色。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了给广大新生提供周到服务,学院对报到的新生采取“一站式服务”。迎新现场充分展示学院特色,对接科研项目;定做学院立体学院精神,供新生合影留念留下印记;设计定制新生材料袋,内含宿舍钥匙、校园卡、手绘地图、新生指南、卓越IT工程师培养手册,旨在以平实的方式指导我院新生尽快了解、熟悉、规划大学生活。

18BC0

初次见面,耐心展热情

9月12日早上6:30,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井然有序地开始了一天的迎新工作。报到处小组的迎新志愿者认真核对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并完成电子注册,发放新生材料袋。

26B90

迎新现场,好不热闹!VR展示台、智慧消防展示台、竞赛展示台、电脑硬件展示台围满了观看的新生。“我现在正在图书馆刷卡、借书呢,太神奇啦!”2021级新生在学长们制作的敬文图书馆VR模型前激动和家长分享;电脑硬件展示台的志愿者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介绍计算机相关硬件和校园网使用方法,用专业解决问题,用代码链接世界。智慧消防展示平台和竞赛展示平台学长正在热情地为新生演示自己的科研作品,进一步激发新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23D99

1EB42

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是迎新工作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校内接车点志愿者有序引导新生到学院报到点。报到手续完成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搬运行李,耐心和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提醒新生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他们帮孩子搬行李,寝室楼下还有党员同学答疑解惑,解决了不少麻烦。这样贴心的服务,孩子自己在学校,我们就放心多了!”家长欣慰地和志愿者谈到。

1ACDF

走访寝室,爱心护成长

傍晚,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副院长储倩、陈付龙、接标、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倪天娇,本科生新生辅导员陈冰洁、唐德涛分批走进新生宿舍,查看新生入住情况。“家住哪里,住宿条件满意吗?”院领导深入宿舍亲切询问初到大学的感受,了解学生入住需求。此外,院领导十分关心宿舍安全,多次督促新生避免网络诈骗,关注寝室安全与卫生,叮嘱新生和室友好好相处,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2213D

9月12日,在学院师生的多方努力下 ,2021级计算机类共360名大一新生和95名研究生全部完成报到注册工作。据悉,计信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强化安全教育为基础,巩固专业思想为重点,将相继开展“魅力导师团”“计信先锋论坛”等系列教育活动,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着重发挥专业导师和优秀学长的教育引领作用,以强化服务管理为保障,做好新生入学适应教育工作!

1FB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