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   编辑:高可飞     

本网讯(文/张晨露 图/张晨露)915日下午,计信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双选会在学苑南楼1#105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副院长陈付龙、副院长接标、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院长陈付龙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罗永龙介绍了基本院情,强调了研究生培养的学术要求、规范和期望,期待新同学在新阶段取得新成绩。陈付龙解析了2021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及规章制度,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和培养过程有了清晰的理解和明确的方向。导师代表孙丽萍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引导同学们清晰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老生代表2019级胡王悟同学从专业学习、科研工作、未来规划、文体活动和研究生会工作等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新生代表李梦圆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真挚情感,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做了表态。

袁兴龙领学了习近平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围绕孔子关于教育理念的九个小故事分享了关于研究生学习、科学研究、生活和导师为学、为师、为人的心得体会,解读了学院精神和院训,结合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学习,强调了“十个不得”,给全体研究生新生和导师们上了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

会议第二阶段,罗永龙对师生互选提出了互选原则和要求,强调了师生双向选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师生双选会让导师和研究生增进了彼此了解,确定了指导关系,为研究生培养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