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信学院2019级召开考研考公就业意向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石亦铭 汪新堃)为强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风建设,为大三学生提供更多考研考公就业经验和方法,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学业安排和职业生涯规划,9月17日17:30在2010105教室召开考研考公就业意向指导会,会议邀请中公教育考研指导专家戴鑫权老师主讲,全体2019级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1B22B

戴老师围绕“最近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分析”、“考研形式分析”、“考研备考攻略”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通过分析摆在同学们面前的两个毕业后选择——就业或者继续深造,结合当前就业与考研的形势,帮助同学们为毕业后成长路线制订了初步的计划,重点围绕选择考研来为大家进行讲解。在讲解考研可能遇到的问题过程中,戴老师通过几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向大家提供了几种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在高校报考选择方面,戴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可以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差额比、报录比、保研比与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谈到复试强调了20%英语+80%专业课在复试中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在注重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不要忽视了英语的学习。戴老师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规划,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赢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

1CAEB

考研考公就业意向指导会的圆满召开,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同时也为准备考公就业的同学阐明了需要面临的挑战,同学们对考研择校、选专业以及考公的选择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考虑,对自己未来人生道路也有进一步的规划和展望。学院每年定期召开的指导会有利于培养学院的优良学风,对计信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