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航计划在行动]计信学院举行就业经验分享会与就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4-01-08 浏览次数:   编辑:曹活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学生护航行动计划,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明晰当前就业形势,及时准确把握就业机会,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17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与就业形势分析会。会议邀请2020届校友郜林,2021届校友雷昇,2022届校友沈梦娇、尹兴兴,2023届校友胡申奥作分享交流,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会学习。会议由辅导员曹活主持。

郜林学长首先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制作一个总的简历,并根据公司和具体岗位灵活调整。随后他提醒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办公软件的学习和应用;要利用寒假时间加强笔试科目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学科知识水平;成功的道路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明智的选择。

雷昇学长从公务员面试流程、考公目的、备考经验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考公经验和心得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零散时间练字;考前进行多次真刀实枪的模拟考试,让自己熟悉考试氛围;在备考期间通过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优质平台提高文章撰写能力。

沈梦娇学姐从简历制作、投递简历、笔试面试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分享。他表示简历排版要精炼、个人信息要精确;投递简历时,简历信息要根据公司和具体岗位进行改动;积极参与不同批次的招聘,以增加自己获得就业机会的可能性;分清主次,学会取舍;不断尝试、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就业成功率。

尹兴兴学长表示,简历是人的第二张脸,清晰明确的简历能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他结合专业性质,建议同学们不断提高实践能力。最后,他结合自身职场经历,建议同学们提高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对新兴技术保持敏感性;遇到困难要持有一颗乐观、理性的心。

胡申奥学长通过自身经历,结合实例着重强调大学生就业应先详细了解自己,再做职业选择。他建议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有限度的放纵,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要明晰当前就业形势,切忌好高骛远,应脚踏实地;要明确自身优势,并充分利用优势。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将自己困于过去的错误中,也不要惧怕未来,而是能在无数个“小路口”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五位学长学姐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对于笔试面试的具体要求、选调生报考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更详细地解答。

据悉,学长学姐的分享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宝贵的就业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当前不足从而找准切入点提升求职竞争力。未来,计信学院将尽全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努力实现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学业“一个都不要掉队”的工作目标,全力护航学生毕业就业,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