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为了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拔尖创新人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设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

一、组织机构

我院成立选拔与录取工作小组,负责确定专业笔试、英语测试、综合面试等工作的组织安排。

组长:袁兴龙、罗永龙

成员:储倩、张园园、方群、陈付龙、孙丽萍、左开中、张佩云、接标、许建东、莫霏

二、选拔对象

报名资格全日制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大一新生(含计算机类转专业已录取学生),无违纪和挂科。

选拔名额:30

三、报名与选拔

报名时间:20191月1823:59

报名方式:

1.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将报名表发班级辅导员汇总后发教学办许老师;

2.2018级计算机类转专业已录取学生报名表直接教学办许老师(2018级计算机类转专业学生群:461592197)

选拔时间:20192月23

四、选拔测试

选拔过程包括英语测试、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三个环节,具体如下:

1、英语测试(满分100分)

形式:听力测试、口语测试、阅读测试。

内容:主要测试考生的听力理解能力、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以及阅读外文文献能力。

时间:20192月2314:00

地点:花津校区学苑南楼1幢101

2、专业笔试(满分100分)

形式:闭卷

专业笔试科目1:《高等数学I》,满分为30分。参考书目:同济大学应用数学系,高等数学(第七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2014。

专业笔试科目2:《计算机科学导论》,满分为20分。参考书目:黄国兴陶树平丁岳伟计算机导论(第3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

专业笔试科目3:《程序设计基础》,满分为50分。参考书目:胡明、王红梅,程序设计基础——从问题到程序(第2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6。

时间:20192月238:00-10:30

地点:花津校区行知教学楼20303032030304

3、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内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综合素质基础知识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心理素质等方面。满分为50分。

综合素质基础知识考核内容:专业综合基础知识着重考核考生对计算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以及获奖和特长等。满分为50分。

时间:20192月2314:00

地点:花津校区学苑南楼1幢301

五、成绩计算

六、录取办法

1、对拟录取考生按总成绩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序;总成绩相同的,按选拔测试成绩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序;选拔测试成绩依然相同的,按综合面试成绩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拟录取名单经选拔与录取工作小组成员集体讨论研究确定后公示1天,公示结束后由组长签字盖章后报学校教务处备案。

七、咨询与联络

联系老师:许老师

咨询电话:0553-5910372

QQ群: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91月8日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报名表.doc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班选拔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