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   编辑:许晓峰  预审:袁兴龙  终审:袁兴龙 

各位考生:

安徽省2020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8次,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安排。

20203月份考试时间为328日至330日(第58次)。本次考试将使用2018版考试体系,开考的级别、科目与考试形式见附件1

2020 3 月考试起,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每名考生最多可报 3 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 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

二、科目调整

1.2020 9 月二级 Visual Basic 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 26)将进行最后一次组考, 2020 12 月起停考该科目; 2020 9 月新增三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 71)、四级 Linux 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 46)两个科目。四级 Linux 应用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 402”

2.2020 年对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相关科目教程有更新,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 2

3.2021 年起,一级、二级相关 MS Office 科目应用软件将升级到 2016 版(中文专业版),各考点需提前做好硬件升级与软件准备。

三、 NCRE 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 MS Office 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 60 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 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四、网上报名和缴费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网址: http://ncre.ahzsks.cn/)进行报名及缴费,不再接收考点的报名信息。报名时间为 2019 12 27 9:00 2020 1 9 17 30;缴费时间为 2019 12 27 9:00 2020 1 10 17 30 在以上时间内,须完成基本信息填报、信息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等三项网上报名流程。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

报名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报名信息审查,以确保考生基础报名信息的准确性,并对违规报名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五、报名及缴费办法和程序

1.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可任意选择地点并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

2.报名信息审核确认。考点学校须在报名期间安排专人每天( 24 小时之内必须完成审核确认)对报考自己考点学校的已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信息进行审核及确认(主要审核照片是否符合要求,照片不符合要求的须按照考生所留联系方式通知考生重新上传照片)。对报考自己考点学校但一直未提交审核确认的考生,考点学校须按照考生所留联系方式通知考生及时提交审核确认

3.网上缴费。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通过后在缴费时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

六、打印准考证方法及时间

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打印考试准考证,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 2020 3 16 9:00

七、报名考试费

我省 NCRE 考试报名执行皖价费[2006]240 号文件收费标准规定, 1-4 级考试报名考试费按每人每科 80 元收取,使用分配为:考点 40 元,市考办 5 元,省考试院(含教育部考试中心费用) 35 元。

安徽师范大学共设2个考点,赭山校区考点代码:340053;花津校区考点代码:340055,咨询电话号码: 0553-3869252

特此通知。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安徽师范大学考点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