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   编辑:谷静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尊敬的2021级新生家长:

您好!

祝贺您的孩子十余年拼搏终圆大学梦,即将开始人生新的篇章。在这份成功的背后,倾注了您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在此我们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您对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信任,将培养孩子之重任交予我们,我们也必将尽心竭力,助力孩子成长成才,实现人生理想。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发展大局和战略调整,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发展,实现创新型IT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由计算机类专业组建,2018年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分离成立的新学院。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87人,其中教授12人,有海外教育背景教师18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5人。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创新班)等5个本科专业。本科生就业率连续多年均稳居全校前列。学院秉持“家国情怀 工匠精神 计时启航 信达天下”院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注重学生多元发展。成立“计算机爱好者协会”“开源软件协会”等学生工作组织;搭建“ACM程序设计大赛”“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各类竞赛平台;打造“平民电脑学校”“夕阳e路”“彩虹e教”“项目e站”等志愿服务品牌;举办“双迎晚会”“新生杯篮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未来几年,愿我们通力协作,共同帮助孩子追求卓越,成为最好的自己。

大学不同于中学学习,大学是孩子人生的新起点,为了帮助孩子充实愉快的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有几点建议想和您一起探讨。

让孩子学会适应。孩子们从家庭的百般呵护到步入大学校园,如何面对陌生的环境,是他们将要面临的人生第一课题。请告诉自己学会放手,不以“爱之名义”剥夺孩子独立成长的机会。帮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学会生涯规划,学会从容地应对生活琐事,共同引导孩子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让孩子学会学习。大学是一方小小的社会,需要孩子学习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学会宽容,学会共情,学会与人为善……大学的学习任务依然繁重,督促孩子们继续专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学习的多元化。引导孩子多参与课外活动,鼓励孩子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近社会,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做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让孩子学会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之奋斗在于脚踏实地,在于面临困难毫不放弃,让我们引导孩子做思想的巨人,更做行动的强者,成为横扫各类奖学金的超级学霸、成为实验室孜孜不倦的科研达人……在一次次挑战、一次次挫折中,变得更卓越、更从容、更有力量!

孩子的成长需要学校、家长以及自身的共同努力,当您和您的孩子有疑问、有困惑,请及时与辅导员保持沟通联系,也请您经常关注学院网站和安徽师大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让我们在孩子成长成才的路上共同努力!

最后,祝您全家幸福,祝您的孩子在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业有成!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1年8月10日


温 馨 提 示

1、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1级新生报到当天(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地点: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具体事宜以通知为准)

主要内容:学院简介、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现场交流等

        热烈欢迎各位家长参加!

2、为方便同学间交流和通知开学各项事宜,2021级新生辅导员联系方式以及班级QQ群如下,请各位同学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即实名加入班级群:


辅导员

联系方式

班级QQ群号

陈冰洁

15055301457

897064555

唐德涛

1785534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