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计算机发展历史实物和院史史料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编辑:程亚欣  预审:张园园  终审:袁兴龙 

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在全国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之际,我院将迎来计算机建系30周年,学院决定于2022年举行“三十而立”计算机建系30周年系列活动(视疫情再确定具体日期)。为更好地回顾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历史、铭记办学风雨历程、展示丰硕办学成果,传承优良文化传统,增强师生爱院情怀,充分发挥院史文化资源育人功能,特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自我校上世纪60年代前后开展计算机学科相关教学科研和招生培养计算机专业人才以来的各类史料。

一、征集内容

1.我校计算机学科建设和办学历程中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包括上世纪60年代以来我校计算机学科发展、机构设置变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素材。

2.我校计算机自办学以来集体或个人在各类活动中荣获的校级以上荣誉。

3.各级领导、社会名流以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音像素材,有关领导及国内外友人的题词、赠言手迹和相关报刊等。

4.我校计算机历届毕业生曾经的学习、生活情况,年级或班级毕业照(少数缺失),优秀校友以及其他与校友工作相关的素材。

5.友好单位或个人赠送给学院的反映重要活动的纪念品等,学院组织的大型活动收到的祝贺函电、礼品及照片等。

6.校友赠送给学院的具有保存展出价值的实物等。

7.我校计算机办学以来学院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以及学院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学生证、借书证、记分册、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校内使用的票证等,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品及通讯录等。

8.我校计算机办学各个时期的印章、院标、院旗、院徽、证章及重要报纸、杂志、简报、批文等。

9.我校计算机办学各个时期重大科研成果的原件或复制件等。

10.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

11.我校计算机办学各个时期重要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及实物。

12.我校计算机办学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等。

13.其他有院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二、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21年11月1日- 2022年1月31日。

2.长期接受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三、征集说明

1.上述所有史料及实物请务必配以准确详细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等。照片使用后需退还提供人的请注明。

2.史料及实物征集主要采取以下方式:

(1)捐赠。所有捐赠史料实物若经采纳,将标明捐赠者姓名,并由学院发给精美的收藏证书以致谢忱。

(2)代管和复制。对个人持有的特别珍贵的史料与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院可代为保管;如持有者不愿捐赠,对采用的史料实物制作复制件或进行数字化加工后,原件退还给提供者。

3.接受捐赠、复制的档案资料归学院所有,学院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管理和提供利用。

4.凡无偿捐赠具有较高价值档案资料者,捐赠者可优先、无偿利用所捐赠的档案资料。

5.凡捐赠者享有著作权的档案资料,学院将依法予以保护。捐赠者有特殊要求的,学院将本着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有利的原则予以尊重。

四、征集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0553-5910360 程老师

电子邮箱:yaxin0701@ahnu.edu.cn

寄件地址:安徽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安徽师大花津校区计信学院;

邮政编码:241000

重量级的获奖证书、具有纪念价值的老照片、年代久远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一卡通、毕业证、教师证,甚至是具有年代感的一个带学院标志的旧被套、誊写清晰的笔记本、精心手写的教案……这些史料捐至学院,可成为全院师生永远的念想。

衷心期待您的支持!

                                                                                                                 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