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图灵论坛”系列报告第8讲:南京大学仲盛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文/吕成梅 高可飞  /慈尚)112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图灵论坛”第八讲在1号楼105多功能厅举行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仲盛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罗永龙院长主持报告,院领导方群、陈付龙、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仲盛教授首先以比特币为切入点,简要回顾了区块链的历史与来源,简述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然后仲教授阐述了区块链的主要核心技术,包括体系架构、工作量证明、共识与分叉、智能合约等等。基于这些技术,仲教授分析了区块链的优势与缺陷,介绍了区块链在数字货币领域和其他领域的应用。

仲教授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让大家耳目一新,他没有很快进入正题,而是从当今大热的比特币入手。同时妙语连珠,知识点介绍深入浅出,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与仲教授积极互动,热烈探讨了一些前沿的学术问题。此次讲座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