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杜安红老师公开观摩课:编译原理之计算机编程语言的语法分析方法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410日上午,2019年计信学院本科教学公开课第一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50304教室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杜安红老师讲授了一堂难度深度较大的专业课程《编译原理》。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杜安红老师首先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介绍了计算机编程语言的编译过程,接着引出今天所讲的主题——语法分析,衔接自然。他首先从计算机编程语言的实际出发,举例说明语法分析的两种常见方法“自顶向下分析法”和“自底向上分析法”,并指出当前高级语言的语法分析的特点。杜安红老师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方法,深入浅出,举一反三,让学生能够深入理解计算机编程语言的语法分析内涵。本节课他从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两个维度讲述语法分析的概念和方法,以实际应用为出发点,以任务为驱动,以知识为载体、以育人为归宿。老杜师备课充分,教姿教态怡然大方,教学设计条理清晰,教学内容呈现直观,语言表达简洁流畅,是一堂很好的教学公开示范课。

 

课后,学院教学督导组和参加听课的部分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对杜安红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和教学热情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在课堂上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让学生能够充分参与到课程中来,大大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此次公开示范课不仅在老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教学相长的平台,也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教育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