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董尼老师公开观摩课: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之多态性分析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作者:陈付龙       

本网讯(计信学院 王涛春)415日下午,2019年计信学院本科教学公开课第三讲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10505教室举行。软件工程系董尼老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业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董尼老师首先以课堂提问的方式回顾了上节课的重点内容,介绍了方法重载、类的关联关系和依赖关系等,接着引出今天所讲的主题——方法重写,衔接自然。他首先从给出了方法重写的定义,在给出了方法重写的目的,并通过实例给出重写后方法的调用方式。随后讲解了super关键字、final关键字等授课内容。董尼老师理论结合实例的讲解方法,深入浅出,举一反三,让学生能够深入这些方法作用和目的。董老师备课充分,精神饱满,详略得当,课堂教学组织井然有序,教学内容呈现直观,是一堂很好的教学公开示范课。

 

课后,学院教学督导组和参加听课的部分教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对董尼老师的教学方法、节奏掌控和熟练程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是在课堂上通过提问纠错方式来加深学生在重点内容回顾,大大提升了课堂教学效果。此次公开观摩课不仅在老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教学相长的平台,也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对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教育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