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作者:陈付龙       

(计信学院教学办)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学观摩与交流,为优秀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根据《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实施办法》和《关于开展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校教字〔201929),学院于527日下午举办了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了保证大赛环节的及程序的严谨和规范性,学院党委书记袁兴龙、院长罗永龙、副院长方群和陈付龙亲临大赛现场,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资深教师代表、院工会代表以及参赛青年教师出席了比赛现场。开场前,副院长陈付龙指出课堂教学是教学过程的主要渠道,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教,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需从三块知识点中提炼出一个讲课内容,15分钟之内完成板书和PPT配合教学展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参赛老师们根据比赛内容,充分准备,稳定发挥。评委组对每位参赛者做了全面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多方面给予了青年教师们精心的指点和帮助。

赛后,学院院长罗永龙就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作了充分肯定,鼓励青年教师们继续在教学工作中发挥优点,更好展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评委们认真评议,推荐2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