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联系我们 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开课】:张捷老师院级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作者:袁兴龙       

为进一步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深化对专业课堂教育认识,提高实践与实训课程教学质量,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012日上午9点在学苑南楼2102教室开设了一次教学公开课,由网络工程系张捷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学院袁龙书记、罗永龙院长、陈付龙副院长、储倩副院长以及各系部专业负责教师到场并全程旁听,并于课后同相关教师及学生就教学活动中反映出的实际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此次课程是《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实训五》授课对象为17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学生。教学内容是在前四次实训基础上,进一步设计并实现具备功能集成的单片机系统,重点落在学生亲身实践复杂系统设计流程。课程安排从诸模块原理总结开始,通过对功能集成时可能的资源冲突、交互改进等问题进行分解,逐步展现复杂工程的困难并指明解决思路,最后形成设计方案。整堂课内容充实,条理清楚,期间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小组讨论气氛活跃,体现了张捷老师良好的专业知识基础与课程设计经验。